Puppy驯养指南

期中痛不欲生版

【妹叔】7番外假如衍生/小锦辛摘梨子的故事

今天爆更5000字!甜辛终于表白了!不过吓死黎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记得先看前面的几章哦

这章写得好爽!/不知道能不能过审orz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文和碎碎念分割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时钟指向六点,天已经半黑了。黎朔拢了拢衣领,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。正当他打算翻开手中的报表再对一组数据时,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地敲了两下,黎先生从门外走进来。

  “小朔,别忙了,妈妈打电话让我们快回家吃饭。”

  “好的爸爸,”黎朔点点头,“但能不能稍微等一下,我把下午的文件再过一遍,很快。”

  黎先生就坐在沙发上,慈祥地看着黎朔。黎朔专心地翻看着手中的文件,确认无误后签上了字。

  “你呀,叫你跟我来事务所历练一下,你倒好,干起活来比我还认真。真想把我的工作都甩给你,和你妈妈出去玩几天。”他们并排走进电梯,黎先生把手搭在黎朔肩膀上。

  “爸爸要是放心我,我也乐意为您效劳。”黎朔回握住黎先生的手,“不过说好啦,历练归历练,我可不进你的事务所。”

  “你的能力这一年多以来大家都有目共睹,”黎先生劝说道,“等到时机成熟,我就退下来。那个时候所有人都会服你,不会有人说闲话的。”

  “爸爸现在还年轻。哪里来的退不退这种话?况且我不是怕别人说闲话,我是想自己创业,”黎朔替黎先生拉开车门,接着一脸埋怨地看着父亲,“都怪您太优秀了,我走到哪里,别人都只知道我是您的儿子。”

  黎先生朗声笑道:“你小子。”

  “好啦爸爸,”黎朔发动了车子,“我想开创自己的事业。要是我走的每一步都踩着您的脚印,那多没劲啊。”

  黎先生闻言,没有再劝他,而是点头默许了。黎朔便不动声色地把话绕到了家长里短上,一路上氛围倒也融洽。

  黎朔到黎先生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一年半了。一开始,所有人都觉得黎朔是太子爷下凡,领了个审计经理的闲职,吃空饷罢了。黎朔并没有着急为自己分辩,而是脚踏实地,认真细致地做着工作。

  在黎朔接手了几桩棘手的案子并干净利落地完成,顺便处理了几个尸位素餐的会计师后,大家才意识到这位温文尔雅、谈吐不凡的太子爷竟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笑面虎。事务所里再也没有人拿他当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了。

  而今,黎朔虽然挂着经理的名,权柄却是在黎先生的授意下渐渐地往董事的方面靠拢。黎朔不是不知道父亲有意让自己接班的心愿,但他实在是不想一辈子都困在父亲的关系网里。

  黎朔握紧了手中的方向盘,思考着下一步计划:他已经联系了一圈京城的朋友,不少大学同学都表示愿意出来跟他干。他手上也有一笔不小的启动资金。万事俱备,他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脱离父亲的事务所,不过要一个合适的契机。

  车停好后,黎朔借口说工作一天太累,想吹吹风,没有立刻进去。看着黎先生硬朗的背影,他心里幸福又抱歉,幸福于自己有一个处处为儿子着想的好父亲,抱歉于自己不愿按父亲的期望子承父业。

  正当他思绪万千,一条讯息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  “Lambert,吃过晚饭了吗?今天在学校里看到夕阳很美,拍给你看看。^O^”

  黎朔仿佛透过这串文字看到了赵锦辛在自己面前眉眼弯弯的样子。他点开赵锦辛发来的图片,紫红色的夕阳撒在绿茵场上,美不胜收。他心里无端的郁结瞬时舒展了不少,也笑着编辑好一条讯息。

  “夕阳很美。谢谢你,锦辛。”

  黎朔将消息框稍微往上翻了翻,有一层层铺开的鳞片云,有橡树底下捡橡子的小松鼠,有赵家池子里养的鲤鱼……赵锦辛每看到什么有趣的、好看的东西都喜欢拍下来发给他,这也是黎朔这一年多高强度工作中少有的慰藉。

  “你喜欢就好,工作辛苦了。不过,你还记得这周末是什么日子吗?”

  什么日子?一阵刺骨的风吹来,黎朔打了个寒颤,他翻看手机上的日历,发现再过三天就是赵锦辛的生日。

  看来真是忙忘了,往年赵锦辛的生日光是准备礼物他都能费上半个月的心思,今年竟然浑然不觉。他低头笑了笑,之所以这样努力,归根到底是因为他心里憋着一口气。他永远忘不了刚进事务所时,那些员工看他的眼神,和看门口的吉祥物没什么区别。这也是他坚持回国发展的原因之一——在这里,无论他多努力,最终只能收获一句:“董事长的儿子就是不一样。”

  他编辑好一条消息,转身走进屋。

  “知道啦,小寿星。提前祝你十五岁生日快乐。”

  赵锦辛的生日派对办在赵家的人工湖旁,黎朔刚停好车,赵家的管家保全就连忙上前把他带到了里屋。推门就见赵锦辛穿着一身纯白的西装,银色的刺绣随着光影在他身上浮动,衬得他整个人都跟闪着光一样。黎朔只觉得眼前一亮,微微一怔。

  赵锦辛把手在黎朔眼前晃了晃,笑得赏心悦目。

  “怎么样,帅吧?”赵锦辛挑挑眉,在黎朔面前孔雀开屏似的转了一圈。

  黎朔很有诚意地点了点头,赵锦辛确实长得十分好看,而且不是普通的好看。这一年来,赵锦辛一有空就爱往事务所跑,在黎朔办公室一坐就是一下午。有他在的时候,黎朔工作累了看他几眼,就跟洗了眼睛似的舒坦。

  “外面好多人我都不认识,与其说是我的生日派对,不如说是我爸爸的社交会。”赵锦辛耸耸肩,自然而然地揽住黎朔,把头放在黎朔肩膀上。

  黎朔任他抱着,这样撒娇的动作放在别人身上可能会让他觉得别扭,在赵锦辛这里却是家常便饭。赵锦辛现在的个头已经比黎朔还要高了,但是每次见面不抱几分钟,他就会跟没骨头似的耍赖不起来,久而久之黎朔也就习惯了。

  在赵锦辛的头想蹭蹭黎朔颈窝的时候,黎朔轻轻拍了拍,赵锦辛抬起脸来,委屈地看着黎朔,黎朔微微皱着眉,指了指赵锦辛的西装说:“你等会儿还要出去,会皱。”

  “皱就皱。反正我穿这身衣服也不是给他们看的。”赵锦辛虽然嘴上不在乎,好在是没有再继续动作了。

  “难不成是专门穿给我看的?”黎朔失笑。

  “你不信?”赵锦辛退后一步,指着胸口刺绣的图腾,“你看这里,这是绣的小羊和月亮。Lambert的中文名是朔,是不是带个月亮呀。”

  黎朔从善如流地说:“我信,是的,谢谢锦辛,你穿这身衣服很漂亮。”

  赵锦辛似笑非笑道:“你就爱用漂亮这种形容小姑娘的词来形容我。”

  他们拌了没两句嘴,保全就进来叫赵锦辛出去了。赵锦辛牵着黎朔的手,神色自若地往外走,都快跟他走到台子上了,黎朔才反应过来,轻轻松开赵锦辛的手,微笑示意赵锦辛快上台。

  赵锦辛抱了下黎朔,转身上台讲了一段相当官方的致谢,刚下台就被赵荣光拉去敬酒。赵锦辛跟在自己父亲后面,一时间难以脱身,他心里放不下黎朔,频频回头看。黎朔就站在原地等他,每次对上赵锦辛的视线都微微点头示意自己还在。赵锦辛便放心地随赵荣光觥筹交错去了。

  黎朔正无聊地发着呆,忽然听到一声惊喜的:“Lambert?你怎么在这儿?”

  他转头一看,是和自己一起去非洲援助的一位学长,名叫Jonas,是个血统纯正的美国人,家里也是做生意的。

  “Lambert,真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,”Jonas十分爽朗地笑着,从身边的托盘里端起一杯香槟递给黎朔,“今天这杯你躲不掉的。”

  两人一起参与了20个月的援助,有几分交情。不过Jonas曾经在非洲提出过要和黎朔互相帮助排解寂寞,被黎朔拒绝了,黎朔现在见他未免尴尬,但他神色自如,黎朔也不好推辞。

  他接过香槟,与Jonas碰杯,轻抿一口,然后说:“今天生日派对的主角——Leon,是我弟弟。”

  “是吗?”Jonas激动地挑挑眉,“你弟弟可真是个性感的妖孽,难道妖孽这种属性也遗传?”

  纵使习惯了他的口无遮拦,黎朔听到他这样说赵锦辛,也忍不住皱了眉头,他又饮了一口杯中香槟,说道:“事实上他并不是我的亲弟弟,而且他才十五岁,应该是喜欢女孩子的。”

  “十五岁有什么?”Jonas一脸无所谓,“他长得那样高大,关键部位一定也发育得很好。至于是不是喜欢女孩子,你又没试过,你怎么知道。”

  如果说刚才只是微怒,那现在黎朔确定自己是生气了。他余光看到赵锦辛正在不远处朝他们这边走,便转身告辞。若是再待下去,他不敢保证自己能忍住不对出言不逊的Jonas动手。

  Jonas也看到了赵锦辛,他看着赵锦辛的眼神,玩味地笑了笑,他一把拉住转过身的黎朔,亲了一下黎朔的额头。

  黎朔猛的推开他,赵锦辛也三步并作两步上前,把黎朔揽在怀里。他们两人均是狠狠地瞪着Jonas,尤其是赵锦辛,他目露寒芒,平日里多情的桃花眼没有一点温度,狠得像是要杀人。

  Jonas摊了摊手表示:“成年人之间的礼仪罢了,赵公子不会这么不解风情吧。”

  赵锦辛只觉得怒火滔天,他不是没想过黎朔会和别人亲密接触,但他一直避免去想,每当他一想到黎朔会和别人拥抱、接吻,甚至是更亲密的……他就恨不得直接枪毙了那个人。可眼下,在他的生日会上,他却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在他面前吻了黎朔。他真恨不得当下就把黎朔拉进屋里,而不是在这里假惺惺地陪自己的父亲喝酒。

  “不解风情?你说我现在要是叫人把你捆起来丢进湖里喂鱼,那算不算不解风情?Jonas,这里是赵家,你要发疯也不至于到我的地盘来撒野。”赵锦辛露齿一笑,神情真挚又坦然,语气却让人脊背生寒。

  黎朔忍不住发笑,人工湖里养的都是小鲤鱼,哪里来的喂鱼这一说。赵锦辛也就是看天色已晚,随口唬人罢了。谁知Jonas信以为真,他当真以为湖里是有什么食肉的大鱼,道了歉走了。

  赵锦辛叹了口气,他把黎朔拉进屋里,刚进屋就听见保全在屋外说赵荣光要他赶快回去。赵锦辛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黎朔笑着说:“你去吧,我就在屋里等你。”等赵锦辛人都出去了,他才开始回味刚才的事,只觉得诙谐又好笑。不过他越想,就越发觉得事情有些不对,刚才赵锦辛的眼神的反应都实在太过反常,让他不能不多想。

  他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猜想,让他觉得荒诞又不可思议,他摇了摇头,愁云爬上了眉梢。

  临近十点,客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赵夫人也和他道了晚安上楼睡觉了。黎朔答应了要等赵锦辛回来,不好爽约,就一直坐在客厅沙发上。大概十点半的时候,黎朔正昏昏欲睡,忽然感觉腿上一重。

  他抬起头,对上赵锦辛漂亮的眼睛。刚才的猜想不屈不挠地爬了上来,他一下觉得自己被赵锦辛坐着的那部分腿都烫了起来,让他浑身不自在。

  赵锦辛眼神涣散,显然是喝醉了。黎朔推了推瘫在自己身上的人,僵硬地开口:“锦辛,你先起来吧。未成年人禁止饮酒,你怎么喝……”

  “未成年人!我在你心里永远都只是未成年人吗?”赵锦辛拧了眉,带着醉意不甘地吼道。

  黎朔不想和醉鬼辩什么,他生怕被黎夫人和黎先生看到他俩现在这个样子。妄念就像疯长的野草,只要有一粒种子就能蔓延出整片草原。从前再自然不过的动作,一旦开始乱想,就会变得不清不白。

  黎朔轻声道:“小声点,锦辛。你先下来,我扶你上去,等下保全会照顾你。”

  “我不……”赵锦辛被黎朔架起来,“我要……我要你照顾……”

  赵锦辛全身的重量都压到黎朔身上,黎朔只觉得这几步路十分漫长,好不容易走到了赵锦辛房间门口。打开房门,把赵锦辛丢到床上,黎朔正准备功成身退,赵锦辛却伸出手死死抓住了他的胳膊。他抽着气,泫然欲泣:“Lambert,你要走吗?你要去找谁?”

  黎朔连声哄到:“别哭,锦辛,别哭。我不走,我谁也不去找。”

  赵锦辛一把抱住了黎朔,力量大得惊人,黎朔此时此刻终于察觉到了赵锦辛眼里危险的气息,不过似乎已经有点晚了,他唯一能做的补救就是伸腿踹了一脚房门,门关上的那一瞬间,黎朔总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  当他感受到赵锦辛身体的异样时,他只觉得头都要炸了。同为男人,他不可能不清楚赵锦辛这种反应到底是怎么回事。眼前这个人,是黎朔从小看到大的弟弟,他们之间是那么熟悉,而此刻见他眼角带欲,又是那么陌生。

  赵锦辛睁开眼睛,他眼眶绯红,恶狠狠地瞪着黎朔。黎朔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,他只知道自己一定得跑,他刚想开口劝赵锦辛松手,赵锦辛就不管不顾地吻上来。他的吻技毫无章法,甚至是十分粗暴,黎朔心里万马奔腾,他刚要挣扎,就听赵锦辛压低了声音说:“我爸妈就在隔壁,你大可以发出声音让他们知道。”

  赵锦辛吻着吻着,手就不老实,黎朔趁他的手忘情地摸着自己的腿,挣脱了他的禁锢,跌跌撞撞地跑到房门前。

  赵锦辛抬起头,看到黎朔的眼神。那是怎样一个复杂的眼神——愤怒、不解、不可思议。赵锦辛忽然觉得如释重负,又忽然觉得四肢百骸有千斤重,他就这么坐在床上,开口说:“很意外吧,my sweet Lambert. ”

  黎朔张了张嘴,不知道要说什么,只好这样戒备地看着赵锦辛,随时准备转身离开。

  “你不用担心,刚才那一下已经用光我所有的勇气了,我不会再来第二次了,”赵锦辛接着说,“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问题想问我,但你只需要清楚一点,其实我从来都没想只当你的弟弟。我喜欢你,从很早之前我就开始喜欢你了。”

  “够了!别说了!”黎朔喘着气,巨大的情绪波动让他几乎要破音,“赵锦辛,你喝醉了。”

  “别这样……”赵锦辛忽然掉下眼泪,黎朔下意识想上前去帮他擦擦,走了半步又触电似的退回来。

  “别这样,哥哥……别不要我。我错了,是我痴心妄想,是我疯了。”赵锦辛哭得肝肠寸断,黎朔只觉得自己的心脏都被他扯开,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  黎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那个房间,又是怎么走出赵家的。直到将车开出几里远,他才如梦初醒,只觉得浑身上下都冰凉。他看到后视镜里的自己,嘴唇红肿,西装凌乱,散下来的头发两两三三地遮住眼睛。

  他再也忍不住,狠狠地拍打了一下方向盘,随着尖锐的鸣笛声,说出一句:“艹!”

  

评论(9)

热度(2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